【康7】林深见鹿(1)

女巫集会梗。平时人形生活的龙向人杰×不老不死法师柯昌宇。

【喜当龙爹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我把你当儿子你居然想上我】。存在即合理什么种族和玩意儿都能共存的高魔大陆设定。

圈地自萌,OOC属于我,转载需授权,禁止任何形式转出LOF。

       

《林深见鹿》

       

0.

       在大陆中部依山小城停留的第三天,柯昌宇在驿站旁的酒馆里听到了龙穴的消息。

       那一队猎人似乎是因为高昂赏金杀了一条刚回巢不久的母龙,此刻正醉醺醺的大吹特吹,尽管围猎一条没满二十岁的龙在大陆上并不是什么会被传颂的伟绩——杀死二十五岁以上的才是。柯昌宇这等死宅法师向来不会做围猎这种冒险事,他坐在小木桌旁喝着果味冰沙,默默的算着自己出来这一趟经济状况的盈亏,在听到猎人们一嘴巢穴里还有龙蛋时悄悄支起了耳朵。

       猎人杀龙不会太细致,那龙蛋多半是留不下整的了,但猎人一般懒得起捡碎东西,自己正好可以捡个漏去找些龙蛋壳。而且杀死一条龙,龙穴周围大概会有不少龙血,虽然隔夜了不新鲜,但本来龙血就因为难得而有价无市,也能凑活用了。与龙相关的东西都贵的扶摇直上九万里,偏偏还是柯昌宇偶尔用得着的东西。他在心里盘算了一下去废墟扒土堆石壁的收益,觉得还是值当的。

       于是他穿上了一旁椅子上放着的棕红色外袍,从衣兜里找出钱袋摸出几枚铜币,点了几大杯啤酒让精灵酒保送到猎人那桌,“请问几位是在哪杀掉了龙?”

       

       礼貌微笑着听完了一群醉汉们的自吹自擂,柯昌宇扶了扶鼻梁上的银丝眼镜走出酒馆,被下午的炽烈阳光刺的眯起了眼。他在外袍那个被施了无限空间法术的口袋里翻出了自己的灰色斗篷披上,原地打了个响指,凭空消失在作为广告牌的大酒桶旁。几秒钟后他在山脚下一处小吃摊旁现身,被烤炉的烟呛得直咳嗽。

       法师的位移法术到不了没去过的地方,剩下未知的山路要自己去爬。柯昌宇在小吃摊买了个烤玉米,一边啃一边拖着自己的老胳膊老腿借着突出的山体吭哧吭哧的往山上走。玉米啃完的时候他正走到山腰处,看到了猎人口中的“那龙死前挣扎压塌一大片树”。柯昌宇仗着自己身板瘦,解下斗篷塞回衣兜,在满地交错的树枝树干中钻来钻去,第九还是第十次捡回来被挂住的眼镜时,他总算从那堆木头里钻了出来,面前是那毁了大半的龙巢。

       柯昌宇找出了法杖和水晶瓶,法杖敲地实发移开洞穴口的碎石,指尖一勾,石壁上已经干涸的暗红色血迹缓慢移动起来,渐渐从固体印迹变成液体流动的样子,速度极慢,一滴一滴的落进了水晶瓶里。柯昌宇举着水晶瓶,顺着血迹往洞穴里走。拇指抚了一下手上的戒指,指环上的水晶在黑暗中亮了起来。

       猎人们早已将死去的龙拖下山领赏,他来这里碰碰运气捡垃圾,预料到了巢穴的荒芜。借着水晶的光芒,柯昌宇走进洞穴深处,看清了石头垒起的巢里还有些蛋壳。凑近了看,他不禁打了个哆嗦。那蛋壳的样子不像是打斗时被碰碎,倒像是刚孵化没多久的。

       那些沉迷吹B的猎人没没提过幼崽的事,也就是说这颗蛋不但没毁于打斗,还有很大概率孵化出了一条小龙。

       想到这里的时候,黑暗中突然传来了呼吸声。比人类的呼吸粗重太多,听的柯昌宇脖子一紧。不过好在这呼吸没有成年龙类一呼气方圆几米都滚烫的气势,看来就是幼龙了。

       于是年轻的法师摘下了自己手上发光的戒指,朝着呼吸声的方向一丢,水晶的光芒很快隐没在了岩石后面,片刻后又伴随着一声稚嫩的龙吟出现——幼龙把戒指挂在了自己骨翼的刺上。

       法师虽然死宅,但也是没少跟非人形奇异生物打过交道。他蹲下来对幼龙伸出一只手,嘴里拙劣的模仿着龙的嘶叫。幼龙大概是看出柯昌宇没有恶意,小心翼翼的往他身边扑腾几下,扎进了柯昌宇怀里。

       龙类皮肤坚硬,个别的身上还有刺,摸起来既不舒适。但幼龙皮肤还软,加上龙血性热,小小一只抱在怀里像个小火炉。柯昌宇避开骨翼上的尖刺,像逗猫一样轻轻挠着龙的脖颈。

       而那条幼龙就在他怀里变成了一个正太。

       

       “对,买那个灰色的袍子,最小码——不是我穿,小孩穿,个子大概到我这里。”柯昌宇接过妖精店员递来的包裹,感觉脑壳隐隐作痛。

       他知道龙类作为大陆上的传奇生物,能力吊打人类法师——包括他这种不老不死的,但也没想过刚出生几天的龙崽子就已经学会了化形。

       对此正太外表的幼龙给出的解释是一个翻上天的白眼,“我都出生好几个月了,那蛋壳是我……我也不知道是弟弟还是妹妹的,刚出来我养不活,就没了。”

       而且虽然那幼龙不大,心眼倒是长了一堆。柯昌宇拿了自己的斗篷给光着身子的正太披上,收好水晶瓶和龙蛋壳准备离开,小男孩一把扯住了他的衣摆,“你不带我走吗?”

       柯昌宇扶了扶眼镜,一脸卧槽,“什么?”

       “这个。”男孩手里拿着柯昌宇的戒指,“你给我的,你们人类不是会用这个表示承诺吗?”

       法师无意解释他只是想照个亮并不想送人,当他伸手去拿回戒指时,男孩又握住戒指收了回去,“我们龙拿到了就不会让出去的。”

       抛开人和龙的三观差异不谈,柯昌宇现在十分想抓个活物并放半桶自己的血招魂问问那死去的母龙教了这小龙有关人类的什么错误知识。但从猎人们的悬赏来看母龙早已被分尸淬火镀银,剩不下魂魄。看在这小东西变回原形会喷火的份上,柯昌宇强迫自己耐心弯腰语气放柔,“你有名字吗?”

       “向敏。”正太一只手变回龙爪在石地上划下这两个字。

       “嗯?”柯昌宇怀疑的看了一眼两个歪歪扭扭的字,有些犹疑的扫了几眼,“你……男生女生?”

       名叫向敏的幼龙冲柯昌宇呲了呲牙,愤怒的就要解开宽大的斗篷现正身,“我当然是公的!”

       柯昌宇抢先一步一个响指,斗篷的系带自行打了个死结,给向敏包的严严实实,“行了行了,人形的时候还是说自己是男的吧。”

       

1.

       向人杰是在酒馆里找到柯昌宇的。年轻的女服务生正红着脸与柯昌宇搭话,在听到对方“我都快六十岁了”“是老妖怪”“家里带孩子穷的都要卖血了”的忽悠三连后笑容渐渐凝固,并快速离开吧台去擦桌子。向人杰嘴里叼着根烟,鼻子里喷出一股热气燎着了烟头,走到柯昌宇身边坐下,“你又不等我。”

       “讲讲道理,我的位移法术不能带人,你又不背着我飞,并且你一条几十岁的龙了为什么还学不会位移法术?”柯昌宇把汽水玻璃瓶放在吧台上,“还有你正常一点,人形的时候别用鼻子喷火点烟行吗?”

       “知道了知道了。”向人杰摇头晃脑毫不在意,“下次从嘴里喷。”

       有那么一瞬间柯昌宇是想抄起玻璃瓶打向人杰狗头——龙头的,但向人杰头铁,龙的物理属性齐全,打十个瓶子都打不坏他那厚而百毒不侵的脸皮。

       “现在是不用像之前一样活得谨慎了,也别这么招摇‘我不是人’‘杀了我能养活一整个猎魔团生老病死’吧。”柯昌宇披上斗篷,“走了。”

       向人杰在他身后撇撇嘴,嘴里吐出一股烟,“他们杀不过我。”

       

       刚被向人杰赖上那几年活得确实艰难。幼龙值钱,向人杰又大大咧咧不知收敛,柯昌宇大好青年喜当龙爹,养崽子养的焦头烂额。从家里出门吃饭会路过工会的悬赏榜,每次看到巨额求幼龙,法师就一阵头疼。

       向人杰那时候人形是个少年样子,早已适应了自己的新名字和大隐隐于法师家的日子。龙类珍惜自己的财宝,他见不得柯昌宇皱眉头,坐在窗台上啃着冰棒问:“你买水晶和草药的钱还够吗?不够我给你放点血拿去卖?正经新鲜龙血,随要随取。”

       柯昌宇就用魔药配料书打他的头,“你先下来别把我种的几盆花碰了,几盆加起来不比你便宜。放血这种瞎话以后别说,用不着,养得起,你将来能记得我拉扯你不容易叫声爸爸就行。”

       “滚,不叫。”向人杰相当没大没小,“柯昌宇我跟你讲,我们龙没有那么复杂的一套算亲戚的,我认谁谁就是我的,你,冰棒,我自己攒的金子和宝石,都是,谁敢动我烧谁。”

       每当向人杰科普龙类逻辑时柯昌宇都听不懂也懒得听,只当人龙物种不同思想隔离,一心只等向人杰平安满二十五岁,在大陆实力等级划分上基本是金字塔尖端,就让这个被动捡来的儿子出去自生自灭——虽然基本只有他胡作非为而不是被灭。

       然后几十年过去了,不老不死的法师和轻易不死的龙依然相依为命。

       

       柯昌宇来这里是要去丛林里抓独角兽剪鬃毛,向人杰纯属跟随。出了酒馆,向人杰把烟夹在手指间,问那漂亮服务员跟他说了什么。

       “还能说什么。”柯昌宇笑着扶了一下眼镜,“孤男寡女在酒馆里的对话就那么些,我俩刚好都纯良又合不来。”

       向人杰没吭声,眯起的眼隐约能看出些龙类金色竖瞳的尖利模样,一闪神又恢复了人形样子的深褐色。

       柯昌宇往前走了几步,,发现向人杰不仅没跟上来,连话都没多说,疑惑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向人杰抽了一口烟,把剩下短短一截扔地上,用力踩了踩。

       酒馆本来就在小镇郊野,走到丛林花不了太多时间。两人一路溜溜达达互放嘴炮,夜幕降临时已经走到了丛林深处。柯昌宇找了块比较开厂的平地休息,捡了些石头堆起来,手指一弹,石堆上凭空出现了火焰。

       向人杰坐在一旁吃罐头,很给面子的比了个六六六。

       有向人杰做跟宠的时候柯昌宇完全不用在野外自己施法扎营搭帐篷,他向来是等两人都吃饱喝足,就使唤向人杰变回龙形——这是少数他能使唤得动向人杰的时候。

       庞大的龙跪卧在法师身前,用吻部小心的蹭柯昌宇肩膀处的衣服。柯昌宇亲昵的撸两把龙头,躺在龙肚子旁的腿关节处。向人杰打开背上的骨翼轻轻盖在柯昌宇上方,骨翼下漆黑温暖,无雨无风。

       

       

—TBC—

       

       

乱写着玩的。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腿哥大概相当于萨鲁曼或者甘道夫那种吧,不过到了一定年龄以后可以控制自己外表不会老。

评论 ( 6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