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蓝】Be Somebody

高中生设定,理科大佬姜承録×文科小仙子(x)王柳羿。

双箭头互相戳一戳。有君明。

不知所云的非主流小段落。海量私设,BUG一堆,圈地自萌,OOC属于我。禁任何形式转。

         

《Be Somebody》

         

1.

         高二的学生下午五点四十五下课去吃晚饭,王柳羿把英语作文最后一句话写完,开始捅咕同桌史森明,“你不吃饭吗?”

         史森明还在写数学卷子,闻言回了一个傻笑,“严君泽说他今天订了外卖,他去拿然后来找我。”

         “所以让我晚点回来呗?”王柳羿象征性的打了几下史森明,从书包里摸出钱包和手机揣进外套衣兜,在史森明魔性的笑声中出了教室往学校后门走去。

         文科班在一楼,所以他每次都慢悠悠的走,站在传达室边上等着几个饭搭子。如果吃盖浇饭就点卤肉饭,如果是麦当劳就要加一对鸡翅,如果去吃黄焖鸡——黄焖鸡就是黄焖鸡。

         他还在琢磨麦当劳今年会出什么世界杯周边,剩下几个人已经到了。喻文波和高振宁先从下课的人群中冲出来,然后是姜承録,最后是临时被占自习加课的高三生宋义进。几个人一路说着话往麦当劳走——高振宁今天带了几张优惠券。

         喻文波和高振宁似乎对宋义进的一模准备和最近的桃花很感兴趣,一左一右叽里呱啦的没完没了。王柳羿和姜承録走在后面,看似强势围观宋义进面红耳赤,实际上心里慌的一比——至少王柳羿是这样的。

         啊,又是这样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王柳羿半只手缩在外衣袖子里,拇指无意识的抠着袖口。

         

2.

         高三一模结束后不久,学校里的花开了。

         他们学校里有很多树,春天的时候花开的密密麻麻,楼与楼之间的小广场里一夜之间挤满了鲜艳的花朵。王柳羿撑着下巴看着窗外,藤架下的长椅上,严君泽和史森明在分享一盒百奇。

         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在树下圈出一片荫凉地搭上藤架摆上长椅的呢。王柳羿转回来,打开一本文言文练习册,心里想着。真是太能给谈恋爱创造条件了。

         几年后他在大学里听了一场讲座,老校友给学生们放了一段他设计的中学的实景航拍。中年男人狡黠的对下面学生说,他在设计学校时,是会给学生们留出谈恋爱的地方的。一群人会意的哄笑起来,王柳羿跟着拍手,心想看来史森明的早恋也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学校的藤架在玉兰树下。花开的那天王柳羿为了做值日和补作业到校很早,左手包子右手豆浆,走路轻快的像只小鹿。当他走进了教学楼,才发现白玉兰已经开满一树,在晨曦中微微闪光,像是CG游戏里精灵守护的神圣植物,美的直白又灵巧。

         王柳羿想着没有老师会这么早上班,便摸出手机疯狂拍照。等进了教室擦了黑板扫了地,就坐下来连上了隔壁办公室的WiFi,美滋滋的边吃早饭边把几张图发到了小团体的群里。

         宝蓝:学校里花开了 ^_^

         TheShy:你去的好早

         Rookie:小宝怎么去这么早啊,我才刚出门

         宝蓝:历史作业没写完…

         浪里个浪:哇起床见学霸早起

         Jackeylove:哪个儿子又改我群昵称?!!

         Ning:刷牙见学霸早起

         Ning:你自己昨天睡得早谁知道,反正我写完作业你昵称就变了

         west:挺好看的,不过估计留不了多久了

         Jackeylove:我群将有现充参与采花罪行= =

         宝蓝:我觉得还好吧这树挺高的,一般就能够到四分之一?

         Ning:你仿佛在暗示谁

         课间操结束后王柳羿两只手分别插在对面袖子里坐烤白薯老大爷状,混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学生里往教室走。开花的树下围了一圈人,有想摘或捡花的,更多的是堵在哪里看热闹。陈龙和喻文波从后面走过来,对着树下一圈圈的人啧啧两声,“烧死现充。”

         “高振宁都凑上去了,义进哥怎么不去啊。”王柳羿打了个大哈欠,“他不是对艺术班那个妹子有意思吗。”

         “可能因为太高了吧,高振宁都是蹦起来才勉勉强强够到的。”陈龙搓搓手指。

         教室里有几个女孩子收到了男朋友捡或者摘来的花,几个女孩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王柳羿拿出下节课要用的地理课本和图册,隔着几排座位都能听出只言片语里的害羞和兴奋。他翻着笔记本看上节课的内容,脑补着宋义进蹦着高摘下一朵花送给心仪的女生,觉得这场面充满着浪漫的萌感。

         

3.

         王柳羿脑补的宋义进蹦高并没有实现。老油条使唤人从不手软,吃过晚饭回来宋义进就拉着姜承録到高三楼旁边那棵树底下,要姜承録帮他摘一朵下来。

         “啧啧啧,义进哥唆使学弟违反校规了。”喻文波拿着半截烤肠在一边吐槽。

         “哎呀老师今天有教研会,这会应该还没回来呢。”宋义进好声好气的求人,“shyshy呀帮哥一下嘛,以后哥成了请你吃饭。”

         “哇过分了,你脱单不应该请我们所有人吃饭吗?”王柳羿原地蹦跶几下,“你怎么不让宁王帮你啊,更高。”

         突然被cue的高振宁叼着根棒棒糖,简短有力的拒绝,“我不。”

         “宁王已经现充摘花就得送人,shyshy还是单身,没事的。”宋义进随意摆了摆手。

         姜承録一向不是刻板遵规守纪的人,也乐得在宋义进走向现充的道路上助他一臂之力,没多说什么就帮宋义进摘了朵白玉兰花下来。宋义进把花捧在手里,谢过姜承録,一脸快乐的跟几个伙伴告别进了高三楼。几个高二学生出于对大哥的关爱形八卦,站在原地明目张胆的观察。

         “义进哥教室在四楼吧。”

         “他楼梯上到二楼就拐了。”

         “因为艺术班在二楼啊~”

         大家发出了各种心照不宣的怪叫,几个人稀稀拉拉的进了高二楼。喻文波班上晚自习加了一节习题课,他叼着烤肠飞快的跑上了楼。高振宁去找他女朋友拿杂志,挥挥手留下一个现充的背影。王柳羿进了门就往楼梯上走,姜承録在后面拍他,“你不回教室吗?”

         “我去找数学老师。”王柳羿挠挠头。

         “啊,那一起吧,我也去。”

         两个人一起去了楼上的数学教研室,王柳羿帮老师整理着试卷,听老师跟他念叨他最近有什么作业做的不好。姜承録班上的老师刚开完会回来,还在吃外卖,不过对于得意门生突然来找他说话也没表现的特别意外,随口给姜承録说了几个难度更深点的题。

         最后王柳羿把班里的练习册抱走了,姜承録见状也说不打扰老师吃饭先回去了,在走廊里跟着王柳羿下楼。姜承録要帮帮王柳羿拿一点练习册,被对方拒绝了。

         “shy哥你回去吧我拿的动。”王柳羿边下楼边说,“别耽误你上自习。”

         “没事。”姜承録对他笑笑,“教室里太吵,我走一会儿。”

         “好羡慕你们实验班平时闹腾学东西还快。”王柳羿叹了口气,走在姜承録旁边。

         两个人走到了王柳羿的班级门口。王柳羿腾不出手,冲着姜承録点了点头,“我回去啦。”

         “等一下啊,”姜承録双手插在校服外套口袋里,“等一下。”

         “嗯?”王柳羿扭头看他。

         姜承録从衣兜里拿出了一朵白玉兰花递到王柳羿的眼前,“送给你的。”

         

4.

         ——该说些什么呢?他是在逗我玩吗?他知道我喜欢他吗?

         ——我接过来表示什么呢?拒绝又表示什么呢?我对于他来说会不会也有一点点特别呢?

         ——但是我腾不出来手啊!我脸是不是很红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该说点什么啊?!

         王柳羿愣神了一下,冲进教室把练习册往讲台上一撂,转身又冲出来站到姜承録面前,冒出来一句:“shy哥别闹了被老师看见要写检讨的!”

         这话说完他自己都想把自己埋进地缝里。

         姜承録也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王柳羿这么煞风景,随即温柔的笑开,“也是,老师该来了。”

         说着他就把那朵花虚虚的握在手心,收回了口袋。王柳羿心里混合着忐忑、兴奋和纠结的大串泡泡随着对方手臂后撤的动作一点点破碎成失望又空洞的泡沫。他抿了抿嘴,对着姜承録点点头又挥挥手,“我回去了啊。”

         王柳羿稍稍整理了一下刚刚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心情,转过身往教室里走。还没走出两步又被姜承録扯住了卫衣帽子,“怎么了吗?”

         姜承録退开两步笑着挥挥手,“没有啦,晚上一起坐地铁啊。”

         王柳羿点点头,走进教室,拍打几下正在看课外杂志的史森明让他挪空让自己进去坐下。史森明正看得高兴,站起来时笑的整个人都在抖。王柳羿坐下来趴在桌子上,感觉自己要被史森明的笑声洗脑。他把脸贴在书皮上,扭着头看史森明疯癫,“你怎么天天都那么高兴啊。”

         “因为这个真的好好笑啊!”史森明还在笑,“好玩啊,一会借你看。”

         “哦……我先写语文了,今天好多文言文翻译。”王柳羿坐直了,活动了一下手腕,感觉到史森明在摆弄他的卫衣帽子,扭着脖子躲开了,“哎呀别拽我帽子。”

         “你帽子里有东西。”史森明扑过来翻开了王柳羿的帽子,“WOW~”

         史森明从王柳羿的帽子里拿出了一朵白玉兰花,一脸贼笑的把花放到王柳羿的桌子上,“嘿嘿嘿嘿,有惊喜啊!”

         王柳羿愣愣的看着桌子上大朵的花,感觉到血液沿着脖子极速的冲上大脑。用不着史森明在一边嘲笑,他都知道自己的脸一定红的不成样子。

         糟了啊。王柳羿慢慢趴下来,把脸埋进书里。晚上一起去坐地铁的时候,该说点什么呢?

         

—END—

         

         

文不对题前言不搭后语……一时兴起的产物

学校的原型是我之前读过的,天津市四十七中学。花很多,晚饭在学校外面好吃的很多,但是并没有地铁(T▽T)地铁是最近天天在地铁上看到市五所放学回家的学生


↑四十七中

评论 ( 13 )
热度 ( 2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煮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